学术活动
木材加工及林产化工领域微波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16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6月4日,“木材加工及林产化工领域微波技术研讨会”在林化所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和木工所共同举办。中国林科院林化所蒋剑春院士、东南大学蒋全兴教授、中国林科院木工所所长傅峰研究员以及中国林科院木工所、林化所相关科研及管理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中国林科院木工所、四川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扬州大学等单位专家分别结合本人及团队在微波技术方面的研究情况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专家针对微波技术在木材加工及林产化工领域的研究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蒋剑春院士提出,微波技术应用于木材加工及林产化工领域,目前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是做好基础研究,搞清楚微波对木材的作用机理,微波的频率、功率对木质纤维分子内、分子间C-C、C-O等价键的作用规律;二是要实现产业化,微波技术在木材加工及林产化工领域必须有产业作为支撑,才能取得更大的发展。(杨中志/林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