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林业行业标准项目《松节油标准综合体》制定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6-18 来源:林化所 文字:杨中志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6月16日,林业行业标准项目《松节油标准综合体》制定工作研讨会在林化所召开。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厦门中坤化学有限公司、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全国林化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相关专家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标准项目负责人赵振东研究员主持。

会上,赵振东研究员介绍了该标准项目的主要内容、立项及起草过程、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等。相关人员从国家政策层面介绍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精简整合的背景,简要说明了全国林化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标准制修订情况、标准体系构成,以及松节油系列标准精简整合的重要性。与会专家就标准名称、起草人、起草单位、任务分工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松节油标准综合体》于2019年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下达标准制定计划,拟对现有的α-蒎烯、β-蒎烯、莰烯、双戊烯等11项松节油深加工产品行业标准进行整合,解决松节油系列产品数量多、发布时间跨度大、相关指标存在分歧、应用过程中容易引发争议等问题。该标准的制定,对于形成科学规范的松节油产品标准统一体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杨中志/林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