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资源所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08-03 来源:资源所 文字:范亚雄 李永亮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7月26日,为有效落实《资源信息研究所党委“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更好服务于全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现实需要,资源所组织召开了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凤忠研究员、北京市君都律师事务所闻碧静律师到会讲授。资源所所长王宏主持会议。

会上,王凤忠研究员作了题为“成果转化案例分享”的报告,从“十三五”成果转化工作成效、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特点与机遇、对标一流院所借鉴成功经验、院所成果转化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关于成果转化工作的思考。闻碧静律师作了题为“合同签署过程中的风险防范”的报告,介绍了合同管理流程中各个环节的内容,包括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保全、变更、转让和终止以及违约责任等。针对合同签订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结合具体的案例,讲解了合同签订前主体审查、如何草拟合同和具体注意事项等方面的要点。

与会人员就“科研单位对于纵向与横向课题如何协调?”“招投标合同中条款变更”和“雇佣临时工”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王宏所长强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和竞争挑战,要求全所科技工作者要立足工作岗位,增强法律意识和提高合同管理能力,做到“四个对标”: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对标行业发展需求、对标资源所发展需求、对标个人价值实现需求。他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机构职能设置、强化机构责任担当、提高机构服务能力,为资源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保驾护航,以创新开拓、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开创资源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新局面。

资源所、院有关部门共计40人参加了培训会。(范亚雄 李永亮/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