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华林中心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专家开展线上专题培训
时间:2021-08-05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莫文娟 夏永秀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近日,在院基金“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能力建设”项目资助下,华林中心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院终身教授兼Food Bioscience创刊主编Joe Regenstein教授开展两次线上专题培训,并分别作了题为“Preparing a Peer Review Paper”和“Oral and Poster Presentations”的专题讲座,华林中心副主任辛学兵主持培训会。

Joe Regenstein就如何准备一篇同行评议论文并成功发表,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期刊主编视角,讲解了如何看待研究价值和创新点,怎样采纳接收一篇论文。他强调,要把有价值的科学研究整理成文,收集数据本身并不是科学的全部,不是依照不自然的高度结构化的格式,而是需要采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讲述科学故事。他还从如何正确选择发表的期刊,如何准确表达研究的价值和创新点,以及构建论文的框架,突出图表数据等方面进行了形象讲解。以实例形式,重点介绍了文章的材料和方法部分,如何对实验材料、仪器等的来源地、取样处和保存方法的精准描述等。通过实例对比分析,剖析容易忽视的问题。

辛学兵对Joe Regenstein教授的精彩报告和专业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Joe Regenstein教授风趣幽默的开场方式、耐心细致的讲解、对比鲜明地剖析问题,对引领大家创新科研思维方式,以独特的角度去设计和开展科学研究、讲好科研故事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与会科研人员围绕如何凝练研究价值、精炼创新点等方面积极向Joe Regenstein教授请教、提问。

华林中心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莫文娟 夏永秀/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