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资源所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9-18 来源:资源所 文字:胡博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17日,为落实《资源信息研究所党委“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要求,资源所业务处组织召开了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资源所副所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符利勇研究员作主题报告。本次交流会也是资源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活动内容之一。资源所党委书记梅秀英主持会议。

符利勇研究员结合主持的“张家口市崇礼区森林防火综合体系建设无人机巡护监测系统”项目,阐释了科技成果转化的现实意义、科研工作者在成果转化中扮演的角色、科技成果转化中几个注意的问题和对创新型研究所建设的一些思考。报告内容深刻,讲述生动,将项目筹备洽谈、投标中标过程中的艰辛奔波,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突破创新、硕果累累以及团队的勇担重任、务实敬业精神等作了详细的汇报和呈现。大家表示充满敬意、受益匪浅。

梅秀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鼓励大家积极做好项目立项前期准备和投入。她指出,符利勇研究员主持的横向项目在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同时,产出了多篇高质量论文成果,培养了人才,实现了技术的再创新,并将资源所管理理念和科研精神传播到地方,是科技成果转化的样板案例,值得大家学习借鉴。要求科研人员平衡好科研与成果转移转化的关系,将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作为科学研究的试金石、助推器,做到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资源所各研究室、管理部门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30余人参加会议。(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