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亚林所专家参加中国生态学大会
时间:2022-09-01 来源:亚林所 文字:葛晓改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8月26-29日,亚林所专家赴贵州省贵阳市参加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生态学大会。本次大会主题为“生态学科新使命,碳中和与生态建设”, 围绕生态学学科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生态系统功能过程与服务、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议题邀请专家进行交流研讨。会议设1个主会场50个专题分会场。亚林所生态学科群天然林生态、人工林生态、湿地生态、生态修复4个研究方向共8名专家及4名研究生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亚林所专家和研究生分别在碳中和背景下的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污染生态过程及修复原理与实践、生物入侵与全球变化、研究生论坛等专题分会场作了9个专题报告和1份墙报,分别围绕毛竹林新碳分配影响机制、森林康养、尾矿植被生态修复等内容与专家同行进行探讨与交流,共话生态科学新使命,共谋生态研究新未来。

通过大会特邀报告学习、分会场专题报告及同行交流,进一步拓宽未来生态领域研究的新思路,开阔视野。在碳中和背景下,基于新时期生态学科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亚林所将继续在生态学理论创新和推广应用上持续发力,为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