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绿”满红城-百色新生态·林产工业发展论坛

在广西南宁召开

时间:2022-09-20 来源:木工所 文字:倪林 图片:倪林 编辑:赵健宇 点击:




9月17日,“绿”满红城-百色新生态·林产工业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

本次论坛由广西百色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林科院木工所和广西林科院承办。木工所所长傅峰通过视频发表致辞,郭文静研究员通过视频方式作题为“2022年中国林业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演讲。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驻会副会长兼代秘书长、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陈天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工业一所所长张忠涛,广西林科院副院长李开祥等出席会议。来自定制衣柜、橱柜、家具、木门、地板、人造板、饰面人造板、胶黏剂、涂料、五金制品、机械设备、智能家居以及设计公司等产业链相关的企业、地方协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媒体代表约170多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广西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冷光明主持。

此次论坛是木工所承担的中国林科院分党组重点督办的“木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广西百色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邀请各方代表共同研讨,助力百色市木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此前木工所已组织专家近30人次赴百色市调研百色木业产业发展情况,分析当地木业产业发展存在问题,研编了《百色市木材工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该方案获得百色市委、市政府认可并发布实施。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