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哈尔滨林机所举办第四期“青年讲堂”
时间:2022-09-21 来源:哈尔滨林机所 文字:刘洋 图片:丛日征 编辑:赵健宇 点击:


9月16日,哈尔滨林机所举办第四期“青年讲堂”。本期讲堂以视频会议的方式,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何志祝教授作专题讲座。哈尔滨林机所常务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建波出席会议。

何志祝作了题为《农林领域柔性传感技术进展及青年成长心得与体会》专题讲座,介绍了农林领域柔性传感技术进展,并结合自身成长和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他指出,科研的本质是创新,技术领域的跨越发展需要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广大青年同志要夯实理论基础,勇于探索和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注重加强基础研究与后续研发的衔接,做到“研”既有得又有所用。交流环节中,何志祝对青年同志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给予宝贵建议,现场气氛浓厚。周建波对何志祝为哈尔滨林机所青年同志分享自己科研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感悟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哈尔滨林机所青年要勇于担当创新,勇争工作一流,要善于总结和发掘林业机械和林学的结合点,重视多学科交叉融合,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加快推进哈尔滨林机所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哈尔滨林机所45周岁以下青年同志以及研究生参加讲座。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