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林科院承办第二十五期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木竹加工技术直播培训活动
时间:2022-09-30 来源:院科技处 文字:彭鹏飞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9月28日,受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委托,中国林科院联合国际竹藤中心在京举办了第二十五期“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木竹加工技术直播培训活动。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连志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处长王军辉主持直播培训活动。

本次直播培训聚焦“木竹加工技术”,邀请了中国林科院木工所和国际竹藤中心的6位专家进行了授课,6位专家着重分享了在高性能木质重组材料、木竹结构材、耐久性木材、木材/热塑性高分子复合材料、一次性竹纤维餐盒、“以竹代塑”典型绿色低碳产品领域取得的科研成就,并围绕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引领性、操作性的观点。

直播期间,各有关单位广泛动员基层人员参与视频直播培训,基层人员积极参与,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专家们的讲课深入浅出、语言通俗,对木竹加工产业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当天直播点击观看量达70.83万人次。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