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国家标准《数据论文出版元数据》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10-14 来源:资源所 文字:张乃静 图片:张乃静 编辑:赵健宇 点击:



日前,国家标准《数据论文出版元数据》专家研讨会在中国林科院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处长石蕾、中国林科院资源所副所长陈永富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专家及标准起草工作组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家林草科学数据中心负责人纪平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前,国家标准《数据论文出版元数据》(计划号20205082-T-306)历时2个月已完成全网公开征求意见并形成专家意见稿。标准起草工作组负责人高瑜蔚在会上汇报了该标准研制进展、研究内容、面向全网公开征求意见和面向51个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征求意见情况、标准应用实践情况、问题与计划等。

与会专家围绕《数据论文出版元数据》及所征求的意见展开讨论,提出了具体改进实施建议,明确了形成《数据论文出版元数据》送审稿及后续提交(全称)TC486申请开展函评的工作计划。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