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亚林所参加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植物科学分论坛
时间:2022-11-02 来源:中国林科院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10月28日至31日,长三角植物科学联盟“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植物科学分论坛暨第八届长三角植物科学学术研讨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安徽师范大学顺利召开。亚林所专家栾启福副研究员及硕、博士研究生三人等参加此次大会。来自安徽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苏州大学等十多家单位的植物科学领域的专家及近百名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分为专家报告、青年论坛和墙报展三个板块。经专家组评审,亚林所研究生丁显印、张旖旎作的《湿地松重要经济性状的遗传结构和关联分析》、《干旱胁迫下湿地松萜类生物合成的转录调控》报告荣获三等奖,孙嘉铭作的《湿地松无性系种子园地力分析和结实特性》墙报展示,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此次会议,展现了亚林所国外松分子辅助选择育种和种子园优质高产技术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相关工作受到了同行专家的关注,参会研究生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开阔了视野,展示了良好的风采。(文:丁显印)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