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竹子中心召开数智赋能科技兴林研讨会
时间:2022-12-20 来源:国家林草局竹子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精神,竹子中心于12月13日召开“数智赋能科技兴林”研讨会。竹子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党委书记(代)崔国鹏,浙江省林学会理事长江波研究员以及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森防总站、推广总站、中国计量大学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崔国鹏介绍了竹子中心在数智和竹科技融合的研究布局,并希望以进一步释放数字赋能林业新价值、提升数字林业设施新智能为目标,联合各方力量谋划学科布局,加快推动数智林业融合研究。

相关单位分别围绕浙江竹产业数字化构思与平台、数智技术在林业经济中的一体化融合实践等方面内容做了报告,竹子中心工作人员汇报了所承担的竹林数智经营、健康经营等课题的研究进展。与会专家按照《浙江省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部署要求,围绕数智赋能科技兴林重点融合方向以及平台、学科、人才展开热烈讨论,建议成立“浙江省林学会数智林业专委会”,在森林精准培育、生态环境动态监测、数智森防等领域,凝聚科研院所、高校、基层单位以及科技企业等力量,为浙江林业服务“重要窗口”、支撑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助力。

竹子中心副主任钟哲科研究员、浙江领见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泽耀控股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以及竹子中心、浙江省林科院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文:钟浩)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