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资源所专家开展“林草行业公益公开课”网络授课
时间:2020-04-20 来源:资源所 文字:胡博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4月18日上午,资源所田昕研究员精心准备的《多源遥感技术在森林生态产业资源调查中的应用》课程,作为“林草行业公益公开课:近地面遥感专题”的第一课开讲了。该专题课程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联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遥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林草遥感应用国家创新联盟、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等多家支持单位,开展的近地面遥感技术在林草行业中应用系列免费直播课。

课程以田昕研究员主持完成的贵州省森林生态产业资源大普查中的“无人机拍摄典型森林生态产业资源”项目为背景,首先对遥感、贵州省森林生态产业资源大普查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科普介绍;然后重点针对项目的近地面遥感系统,总体技术流程、多源遥感数据的采集与处理进行展开;最后对项目数据产品成果为贵州省森林生态产业资源多目标、多层次、全方位经营管理,从而解决森林生态产业资源优化等复杂问题提供新手段进行了多方面展示。课程讲授内容深入浅出,受到广泛欢迎,网课公开第一天累积访问量达到1.28万人次。(胡博/资源所)

公开课回看链接:

https://wx.vzan.com/live/tvchat-1904110692?ver=637228258511483084&shareuid=296002742&vprid=0&from=singlemessage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