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木工所专家担任《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期刊》副主编
时间:2020-06-08 来源:木工所 文字:李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近日,接《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期刊》(《IAWA Journal》)通知,木工所木材构造与利用研究室主任殷亚方研究员受邀担任该期刊新一届编委会副主编,这是我国学者首次担任该期刊副主编。

《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期刊》(ISSN 0928-1541)由成立于1931年的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主办,创刊于1970年,为国际木材解剖及相关领域经典学术期刊,2018年度影响因子3.182,在全球木材科学领域期刊中名列前茅。刊发论文涵盖木(竹)材结构和性能与应用等领域,主要包括木材结构与性能关系、木材识别、超微构造、化石木与考古木材、竹藤结构与性能和微观及显微技术方法等。

该期刊于2014年设立“I. W. Bailey”奖,旨在鼓励在读博士研究生或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五年的研究人员发表高水平研究或综述论文。木工所木材构造与利用研究室李姗博士曾于2016年获得该奖,也是我国迄今为止唯一获该奖项的青年学者。

殷亚方研究员主要从事木材构造与利用领域研究,入选国家林草局百千万人才省部级人选和院杰青;曾获得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近5年以通讯或共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1篇、主编中英文专著3部。(李姗/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