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部组织研究生参与“疫情下的研究生压力应对”心理健康公开课
时间:2020-06-19 来源:研究生部 文字:刘民建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6月18日,研究生部通过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邀请到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创始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熊汉忠老师为全体在校研究生主讲了“疫情下的研究生压力应对”心理健康主题公开课,公开课通过腾讯会议加直播模式在线进行,熊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别开生面的线上心理测验、交流互动引导同学们对自身面临的压力作了进一步的合理认知。随后熊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具体且实用的心理调节技巧,并对同学们反映的自身面临的心理困惑作了一一解答。

公开课前研究生会对全体研究生同学作了问卷调查,使公开课更集中围绕同学们面临的实际心理问题来开展,切实地做到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公开课后研究生部为同学们提供了可供心理咨询的快捷预约通道,为有心理咨询需求的同学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支持和报障。心理公开课有约700名同学同时在线参与,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积极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公开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刘民建/研究生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