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华林中心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0-07-09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贺淑霞 李贺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7月6日,华林中心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本次答辩分两组进行,分别由中国林科院苏晓华研究员和王兵研究员担任答辩主席,北京林业大学贾黎明教授、刘玉军教授、陈敏副教授,中国林科院牛香副研究员、汤志敏高级工程师任答辩委员。

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和教育部有关要求,本次答辩工作采用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分四个环节进行。第一,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答辩委员会组成和答辩秘书,宣布论文答辩开始,答辩秘书介绍学位申请人学习、研究内容等基本情况。第二,毕业生宣读《论文独创性声明》,围绕论文框架、创新点、研究成果等内容进行PPT汇报,并根据专家评委提出学术问题进行答辩。与会专家针对论文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第三,答辩委员会投票表决,形成答辩决议。第四,答辩主席宣布决议,建议授予两名毕业生硕士学位。

华林中心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培养工作,作为首次网络答辩,中心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制定了工作方案,并确定由人事教育处具体负责,精心组织,做到了“标准不降,质量不减”,确保了答辩过程公正、严谨、顺畅。(贺淑霞  李贺/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