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资源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0-07-16 来源:资源所 文字:王文泉 胡博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资源所2020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圆满结束,顺利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下,根据教育部有关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中国林科院统一部署,资源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主管副所长为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以招生导师为主的命题小组、考试小组和复试小组,统筹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在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指导下,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针对考生特点以及线上招生的新形式,积极谋划、合理安排,研究部署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

面对新招生考试形式,为确保公平、公正,此次招生考试全程录音录像,并由所纪委派专人全程监督,确保了考试环节可追溯、全程受监督。

在疫情影响下,面对各项招生工作均可能延后的不确定情况,缓解广大考生的焦躁情绪,资源所根据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的安排,迅速制定了《资源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中国林科院资源所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实施细则》等文件,及时通过网络将招生信息、成绩查询、调剂信息、成绩复核及录取信息等进行了发布。同时,开通了考生咨询电话热线、考试微信群等咨询渠道,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政策解答,引导广大考生在疫情特殊时期保证身心健康、调整心态,充分理解疫情期间招生工作可能面临的调整和困难。针对此次招生采取全部线上进行的新形式,资源所采取一对一测试调整的方法,确保每位考生的软硬件正常使用。

本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圆满完成,检验了资源所在面对特殊状况下的应急能力与执行能力,既有效防控了疫情风险、服务了考生、确保了所网络招生考试的公信力,同时也为资源所招录优秀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经验。

此次研究生招生工作共举行6场次考试,共有34人次考生参加,最终,拟招录硕士研究生11名、博士研究生6名。(王文泉  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