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20年度“宋湛谦奖学金”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0-11-03 来源:林化所 文字:游慧敏 祝浩田 图片:赵琦 编辑:张炜银 点击:

 

 

 

第十六届“宋湛谦奖学金”颁奖大会,于2020年10月30日在林化所隆重举行。宋湛谦院士、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班主任、辅导员和林化所研究生代表出席。颁奖大会由林化所研究生教育处主持。

房桂干宣读了《林化所第十六届“宋湛谦奖学金”获奖者表彰的决定》,经过申报和专家评审,共13名同学分别获得了本年度“宋湛谦奖学金”一、二、三等奖。宋湛谦院士亲自为每位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2018级硕士生龙锋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同学感谢宋湛谦院士设立的该项奖学金,同学们一定要秉承宋院士严谨治学的学风, 牢记“厚德笃行,博学求新”的所训,勤奋学习,踏实工作!

宋湛谦院士祝贺各位获奖同学,并对全体与会学生寄予殷切的希望。他亲切寄语青年林化学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外语学习;科研工作要执着,坚守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好准备,抓住机遇,争取为林化事业发展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房桂干希望同学们学习前辈锲而不舍的科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家国情怀的青年人;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理论,学会沟通,善于总结,积极进行学术交流,并预祝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宋湛谦奖学金”设立于2005年,旨在促进我国林产化工教育的发展,鼓励有为青年投身到林化科技工作中,十六年来一共有161位研究生同学获奖,为林化所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文:游慧敏 祝浩田   图:赵琦/林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