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研究生在第二届全国林业草原行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0-11-16 来源:研究生部 文字:刘延鹤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近日,由我院北京林机所选送的“现代竹林场全程机械化研究及关键设备研制”项目荣获“第二届全国林业草原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社会组-自选类优胜奖,该项目负责人为北京林机所林业装备与信息化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延鹤,指导老师为周建波副研究员等,团队成员包括北京林机所林业装备与信息化专业研究生常飞虎、蒋鹏飞。自该赛事创办以来,这是我院林业装备学科研究生首次获得全国总决赛奖项,展示出我院研究生创新实践培养能力及林业装备与信息化学科人才培养水平。

全国林业草原行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是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经验、新成果的舞台。大赛深入挖掘林业特色优势和创新活力,激发广大林业草原人才创新创业热情。我院本次参赛项目针对现行山区竹林场采伐、运输等经营难题,提出竹林场全程机械化方案,研究了竹材采伐机械化、竹笋采收智能化、竹材运输自动化和竹材备料加工连续化关键设备,部分产品已实现大规模应用。专家组对该项目予以高度评价:实施本项目对提升我国现代竹林场机械化经营和竹材加工利用装备水平,缓解木材供需矛盾,推行节能减排、低碳模式,改善竹产区人居环境和实施乡村振兴将发挥巨大的作用,为新时代林业和草原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创新驱动和智力支撑。(刘延鹤/研究生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