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资源所专家获2020年度人社部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
时间:2020-12-08 来源:资源所 文字:胡博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近日,从国家林草局人才开发交流中心获悉,资源所田昕研究员获2020年度人社部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人社部一次性提供资助金30万元,用于入选人员开展高水平学术技术研究活动。这是资源所首次获得该项资助,也是国家林草局2020年度唯一获得的该项资助。

2020年度人社部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眼“高精尖缺”、坚持需求导向,围绕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和先进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重点领域,重点引进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人才,加大对基础科学研究人才的支持。

田昕,博士,研究员,博导。2015年毕业于荷兰屯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 the Netherlands),主要从事林业遥感技术与应用研究,研究方向包括基于多模式遥感的森林资源监测,大区域森林制图,大尺度森林生态过程建模等。近五年,主持国家对地观测重大专项项目及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自然基金等7项,经费累计2683万元;以第一作者以及通讯作者发表文章24篇,其中SCI 5篇,EI 9篇;合著出版专著3部;获得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登记3项。(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