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部组织召开研究生系列教材专家评审会
时间:2021-01-14 来源:研究生部 文字:金海燕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月13日,研究生部组织召开了国家林草局“十三五”研究生规划教材《林业植物检疫与外来有害生物防治》《森林昆虫化学生态学》专家评审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出版社教育分社,以及我院森环森保所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林群主持。

林群主任介绍了我院“十三五”研究生规划教材的出版情况,并对论证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林业出版社教育分社段植林社长介绍了林草局规划教材的建设要求,并强调研究生教材不同于本科生教材,需创新理念,立足于我国研究生教育和相关产业发展实际,以质量为抓手,做到产学研深度融合。

两本教材主编森环森保所赵文霞研究员、张真研究员分别从教材的逻辑结构、指导思想、编写特色、教材内容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两本教材的先进性、研究性和实用性,并通过与编写组成员的充分交流,对两本教材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切实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两本教材的核心编写人员,研究生部、森环森保所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金海燕/研究生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