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华林中心召开领导干部任职宣布会
时间:2021-04-30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孔斌 图片:刘秦笑芝 高旭 编辑:乌日娜 点击:



4月26日,华林中心召开领导干部任职宣布会。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文发出席会议并讲话,院人事处副处长郄光发主持会议。

会上,郄光发宣读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关于张会儒同志的任职文件。张会儒同志任华林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

肖文发代表院分党组对张会儒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任命张会儒同志为中心党委书记,是局党组、院分党组从华林中心发展全局考虑,严格按照干部选拔规则和要求,根据岗位特点和工作需要,经过充分酝酿和反复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近年来,华林中心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院分党组决策部署,在资源管护、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局面,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院分党组对中心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取得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肖文发强调,这次任命是对张会儒同志以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关心和支持华林中心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中心领导班子共同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创新工作理念,理清工作思路,推动中心发展再上新台阶。肖文发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阶段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履职尽责,科学思考,以创新改革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态度,主动服务林草业发展大局,讲团结、讲奉献,找准突破点和着力点,开创中心发展新局面。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廉洁自律,时刻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到敢于担当,作风过硬,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华林中心主任章尧想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局党组、院分党组从华林中心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发展大局出发,决定张会儒同志调任中心党委书记,充分体现了上级党组织对中心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张会儒同志具有丰富的基层领导经验和一流的专业技术水平,一定会为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以及科研实验等各项事业发展发挥重要领导作用。

张会儒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今后的工作:一是认真履职,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委的党建主体责任,搞好班子团结;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支部和群团组织建设,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营造团结起来干事业的创新文化氛围。二是齐心协力,推进改革发展。与中心行政班子一道树立服务大局的意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发挥专业和学术特长,提升中心科技创新研究水平,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职工获得感,同时发挥专家决策咨询作用,带动中心专家为国家林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提高中心在行业以及社会的影响力,为中心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干净做事,廉洁自律。牢牢把握新时代的纪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和要求,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负面清单,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

院人事处有关人员,华林中心全体在职职工参加会议。(孔斌 刘秦笑芝 高旭/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