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东北林业大学到亚林所洽谈校所合作
时间:2021-05-19 来源:亚林所 文字:杨清平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5月17日,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杨光、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新政一行到亚林所洽谈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座谈会由亚林所副所长盛能荣主持,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副主任曾凡勇、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教育主管等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双方各自简要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后,就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围绕研究生生源选择、培养过程管理和毕业指导等事项进行了积极沟通和交流,为该项工作的有效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曾凡勇希望双方以本次洽谈为契机,不断把院校合作交流推向深入

会后,杨光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杭州),林木分子生物学研究组。

中国林科院与东北林业大学自2017年签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协议以来,已有较好的联合培养基础。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院校之间的合作,不断丰富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本次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与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为试点,以探索研究生培养新模式为目标,寻求双方进一步合作契合点。(杨清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