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亚林中心召开中心科技人员座谈会
时间:2021-05-25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邓康桥 图片:李翱翔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亚林中心科技人员科研工作水平,推进科研工作落地落实,5月21日,亚林中心组织科技人员与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研究员周志春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亚林中心副主任钟秋平主持。

座谈会上,周志春从“找好老师、选好方向、写好本子和做好项目”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成为一名杰出林业科研工作者的素质条件,并从自身学习经历、科研经历、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和取得的进展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周志春表示,希望青年科技人员能秉承一代代林科人的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精神,不怕吃亏,不怕吃苦,更好地服务于林业事业发展。

亚林中心各科技人员结合自身在研项目开展情况,围绕“不同区域林木抗火性之间的差异”“抽梢性状相关机理”等方面讲述了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周志春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钟秋平对周志春的指导表示感谢,要求亚林中心科技人员要发挥问题导向的工作思维、精益求精的品质坚守和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勇于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为亚林中心科技自立自强和区域林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亚林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邓康桥 李翱翔/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