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在华中农业大学开展招生宣讲工作
时间:2021-06-02 来源:研究生部 文字:金海燕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5月28日,我院在华中农业大学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工作。副院长崔丽娟研究员、林业所所长张建国研究员为第五期“林学英才班”学员授课,并为第四期“林学英才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研究生部主任林群做了招生宣传报告。

崔丽娟研究员以《湿地恢复与保护管理》为题,介绍了湿地的类型、分布以及湿地的生态特征,用生动的案例系统地阐述了退化湿地生态恢复的客观需求、原则、程序,湿地现状评估,湿地恢复工程设计,湿地恢复监测与评估等内容,并就湿地保护与管理旁征博引,讲述了我国古代朴素的自然保护思想。

张建国研究员以《油橄榄豆果和克罗莱卡品种栽培技术》为题,讲述了世界油橄榄和我国引种油橄榄的历史,并从两个品种的特性、生长和产量、油脂品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我国橄榄油需求潜力巨大,油橄榄产业发展任重道远,希望同学们加入油橄榄事业。

林群为同学们介绍了在当前形势下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特色与优势,希望有志于林业科研事业的同学们报考中国林科院。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院研究生部相关人员,以及第五期“林学英才班”学员100余人聆听了课程。(金海燕/研究生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