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盐碱地中心专家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

介绍中巴盐碱地生态修复领域国际合作

时间:2021-07-06 来源:盐碱地中心 文字:武海雯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6月23日,盐碱地中心主任张华新研究员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简要介绍了中巴两国在盐碱地资源、成因、改良方法及耐盐碱植物资源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异同点,重点推介了这一领域中巴未来的合作方向、重点内容,以及中国盐碱地改良和生态修复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技术模式在巴基斯坦的推广应用前景。

今年恰逢中巴建交70周年,为落实国家林草局和巴基斯坦气候变化部林业合作谅解备忘录,我院已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同意在合作意向书框架内,通过人员互访、联合申请国际合作项目、举办学术会议等多种形式,在盐碱地及耐盐碱植物资源利用与保护、盐碱地综合生态修复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

本次采访已在中国经济网(英文版)和巴基斯坦主流媒体发布。(武海雯/盐碱地中心)

(http://en.ce.cn/main/latest/202106/30/t20210630_36682229.shtml)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