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3位专家入选国家林草局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时间:2021-08-04 来源:科技处 文字:唐晓倩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7月30日,国家林草局召开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家论证会。我院院长刘世荣、副院长肖文发,荒漠化所所长卢琦入选首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其中,刘世荣担任委员会副主任,肖文发和卢琦任委员。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共有15名专家组成,聘期5年。同时,与会专家还对《林业和草原碳汇行动方案(2021—2030年)》进行论证,并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论证。

我院是国内最早开展气候变化与森林问题研究的科研机构。长期以来,围绕重点方向和任务,积极开展适应气候变化技术、减缓气候变化技术和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与政策研究,突破关键技术瓶颈,为我国林业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决策、国际谈判和履约以及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我院专家入选国家林草局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对气候变化方面的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我院将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并积极落实《林业和草原碳汇行动方案(2021—2030年)》,共同推进林业和草原高质量发展,为有效发挥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等生态系统固碳作用、不断提升生态碳汇能力,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和应对气候变化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唐晓倩/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