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资源所召开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座谈会
时间:2021-09-13 来源:资源所 文字:王文泉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7日,资源所召开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座谈会,会议邀请研究生部主任林群为新生作研究生教育和学习专题报告,资源所党委书记梅秀英、副所长张怀清、研究生导师代表、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资源所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座谈。会议由资源所所长王宏主持。

会上,林群以“明确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为题,以“为什么读研”“在哪里读研”“怎样开始读研”为主线,详细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情况、中国林科院的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情况以及院所文化。他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做好规划,注重团结、积极乐观,顺利完成学习和科研任务,成为一名优秀的林科研究生。

新生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表达了对从事科学研究的憧憬和向往。导师代表也表达了对新生的祝贺并分享了林草科研工作的经验和感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工作职责和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

王宏代表资源所向2021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他们开启人生新阶段。同时也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尽快进入学习和研究角色,适应研究生新生活;二是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立足学业为科技兴林和生态文明做出贡献。三是参与资源所文化建设,在集体科研和学习生活中取得进步。(王文泉/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