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荒漠化所举办2021年迎新座谈暨入所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13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李思瑶 图片:赵紫晴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7日,荒漠化所举办了2021年迎新座谈暨入所教育活动。荒漠化所党委书记白建华出席会议并致辞,荒漠化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新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所长吴波主持。

白建华代表所领导班子和全所干部职工对新人融入荒漠化所表示热烈欢迎。国家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的大环境给愿意投身这项事业的年轻人提供了广阔天地和舞台,为此她对大家提出了希望与要求:青年人要以国家发展富强为己任,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在政治上坚持立场,纪律严明;在科研上严谨治学态度;在工作、生活中讲奉献,讲诚信,发挥集体主义精神。希望大家努力拼搏,快乐学习和生活,为荒漠化防治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副所长冯益明全面介绍了荒漠化所的概况,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对新人进行了入所教育。使新同事、新同学们全面了解荒漠化所在国家生态综合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并希望大家对科研抱有好奇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迎难而上,在专注研究与锲而不舍的坚持中,最终收获自信与成果。

新入所职工、博士后、研究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与会老师与大家分享了经验体会。

吴波总结会议时强调,投身荒漠化防治事业的青年人要虚心向老师和专家们学习,多沟通多交流,积极汲取经验和教训,在攀登科学高峰的崎岖道路上,少走弯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争取学业和专业上的更大进步。

迎新会后,研究生管理部门组织研究生开展了荒漠化所2021年学生会换届工作,并通过了新一任学生会成员名单。(李思瑶 赵紫晴/荒漠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