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哈尔滨林机所成功举办第三期“青年讲堂”
时间:2022-07-04 来源:哈林机所 文字:刘洋 丛日征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6月29日,哈尔滨林机所举办了第三期“青年讲堂”。本期讲堂以视频会议的方式,邀请森环森保所专家作专题讲座。

所领导对森环森保所专家为哈尔滨林机所青年同志分享自己科研工作宝贵经验和感悟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哈尔滨林机所青年要把握机会不断提高自己,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将“青年讲堂”所学践行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创新,将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为加快推进哈尔滨林机所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森环森保所专家作了题为《南亚热带人工林树种配置对土壤碳固持的影响与科研工作中的收获思考》专题讲座。科研就是一个不断完善和提高自我的过程,青年同志科研方向的选择要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真正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尚学、笃行、求真、严谨”原则,要持之以恒不断学习,通过自由探索和交流辩论,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交流环节,森环森保所专家对青年同志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给予宝贵建议,现场气氛浓厚。

哈尔滨林机所45周岁以下青年同志以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刘洋  丛日征/哈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