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亚林所召开2021级联培研究生见面交流会
时间:2022-07-19 来源:亚林所 文字:胡煜涛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为使联合培养研究生更快、更好的融入亚林大家庭,在以健康饱满的身心状态完成个人学业同时,为全所科技创新事业做出更优贡献。7月15日,亚林所组织召开了2021级联合培养研究生见面交流会。亚林所领导,综合办、后勤中心等部门负责老师,2021级全体联合培养学生,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高年级同学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所领导从“为什么请大家来,科研院所与高校的区别,如何融入,期待与展望”等四个方面,说明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会议的主要内容。接下来,全体联合培养研究生同学从个人情况、性格特点、爱好特长、家乡美食、格言警句等方面做了自我介绍,“我身体、体重分别是170和170,大家猜哪个是身高、哪个是体重?”“我喜欢研究地图,我觉得这对我开展研究工作会带来帮助”,同学们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让人印象深刻,老师们也不时插话交流,加深了大家的相互认识;高年级同学代表王珏和苑海静围绕学业规划、快乐生活等方面分享了切身感受,研究生会主席李永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志红就相关学生活动做了介绍,特别是期待与21级同学共同开展的内容做了重点说明。随后,会议还进行师生交流互动环节,大家聊学业、谈感受、提建议、传经验,会场气氛轻松活跃。

本次会议加深了同学以及师生之间的认识,加速了联培研究生融所共成长的进程。对于提高联合培养研究生同学归属感、认同感和融入感,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学习生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