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森环森保所举行2022级新生座谈会
时间:2022-09-06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侯振宏 王丹阳 图片:王丹阳 曹亮明 编辑:赵健宇 点击:





9月1日,森环森保所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座谈会。所长江泽平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周霄羽等参加会议。

江泽平代表全所职工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学生要快乐生活、热爱生活,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要干一行爱一行,勇于担当,把自己的前途同祖国命运、人民事业融为一体,让青春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周霄羽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入学,并对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希望。他希望新生们在未来几年的求学生涯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做勇攀高峰的高层次人才,更要做健康乐观的新青年,成为更好的自己。

导师代表吕全研究员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建议新生们要和文献交朋友,领略文献的宝贵;要和独立思考交朋友,探索科学研究创新的本质;要和导师交朋友,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增强科研自信,勇挑重担。

各职能部门负责给研究生做了职能介绍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希望新生们尽快融入研究所大集体。新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在森环森保所学习的美好憧憬。

会后,研究所为新生分发了《陆地生态系统与保护学报》最新一期期刊,并组织新生参观所重点实验室。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50余人参加座谈会。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