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资源所召开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座谈会
时间:2022-09-14 来源:资源所 文字:胡博 图片:胡博 编辑:赵健宇 点击:

 

 

 

日前,为欢迎研究生新生入学,帮助他们更快融入新的学习环境,资源所召开2022级研究生迎新座谈会,会议邀请研究生部主任林群作入学教育报告,资源所所长王宏主持座谈会,党委书记梅秀英等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资源所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座谈。

林群以“明确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现状、我院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情况以及院所文化。他强调“林草兴则生态兴”,中国林科院是为生态文明建设培养林草科研人才的国家队,资源信息研究所是培育林草高新技术研究人才的摇篮,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做好人生规划,不负韶华,顺利完成学业,成为一名优秀的林草科技创新人才。

新生们表达了向前辈科学家学习,刻苦完成学业的决心;导师代表分享了瞄准目标、踏实勤奋、勇毅前行的感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研究生学习、生活中有关的注意事项。

资源所领导和研究生导师们寄语新生,祝贺他们开启新的求学生涯,希望他们适应新环境、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锻炼独立完成创新性工作的能力,提升将理论知识转变为实践应用的水平,拓宽视野、提高眼界、培养综合素质;成为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力量的人。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在求学期间要自觉遵守规章制度;珍惜青春时光,认真勤勉地做研究;踔厉奋发,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高素质的林草科研后备人才。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