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王宏
林业遥感与信息技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
资源所
时间:2020-02-21 来源:局级 文字: 图片: 编辑:lky 点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遥感与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1995年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成立为局级重点实验室,是一个以应用基础科学研究为主,并承担高层次人才培养任务的国家林业局重点开放性实验室。实验室着眼于国内需求和国际前沿,面向林业遥感与森林经理学科的一些关键的、前沿性课题和具有显著经济效益的等项目,从事森林资源调查、资源环境监测及其相关技术和现代化管理科学的研究。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研究和发展森林资源与环境信息的获取、处理、分析以及进行经营管理决策的高新技术,为实现森林资源的稳定和持续发展服务。

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科研仪器设备不断加强,现拥有大中型仪器42台套,仪器设备固定资产达8837.84万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