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
李增元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遥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资源所
时间:2020-02-22 来源:局级 文字: 图片: 编辑:lky 点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遥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2018年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成立为局级工程技术中心。中心围绕林业行业遥感应用技术研发需求,关注林业资源与生态环境遥感动态监测技术前沿问题,以构建一流的林业和草原遥感技术研发平台为目标,解决遥感数据处理、林业和草原类型及其变化动态监测、林业和草原资源与生态环境要素多源遥感反演、林业生态工程监测、林业和草原灾害遥感预警监测评价等关键技术瓶颈,为遥感成果的产业化推广提供创新技术支撑。中心针对林业遥感工程化、业务化应用全过程的关键环节,开展从遥感数据获取、多源遥感数据的定量化预处理、林业专题信息产品生产和真实性检验、林业遥感应用支撑平台及数据共享服务系统构建等全过程的关键技术研发,构建卫星林业应用技术平台,促进我国林业遥感应用指标体系、技术体系的形成和产业化发展,推动我国林业遥感应用技术进步。

遥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批准建立以来,逐步装备先进的仪器设备和完善的配套设施,科研仪器设备总投入1000万元,实验室基建1000万元,试验基地建设500万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