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联盟
王 成
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
林业所
时间:2020-02-22 来源:局级 文字: 图片: 编辑:lky 点击:

成立背景:随着我国城市森林建设的高速发展,城市森林的概念和服务功能已深入人心。人们更加关注城市森林结构与功能的关系、城市森林对全球变化及人为干扰的响应及应对策略,注重对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的长期监测和大数据积累,以及相关管理、规划、建设技术规范体系。为了有效提高我国城市森林建设与管理水平,2019年5月30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牵头,35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发起的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创新联盟理事长由中国林科院林业所王成研究员担任。

创新目标: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通过整合联盟科技资源,建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配备专家智囊库,形成科学问题和技术需求共识,着力开展城市森林基础研究、规划评估、技术培训和应用示范,形成统一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监测技术规范、森林城市建设和成效评估规范以及相关政策、管理、技术指导性文件,全面提升中国城市森林建设和管理水平。

重点任务:联盟重点任务主要是建立专家库,加强城市森林建设与管理培训,提高相关人员技术水平,协助国家和地区制定城市森林发展战略及相关政策;加强城市森林基础研究与应用,形成一系列城市森林树种选择技术、构建技术、管理技术,培育功能树种;注重城市森林规划与评估,提高城市森林建设水平;加强国际合作,提升中国城市森林建设国际影响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