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联盟
姚奎章
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
林业所
时间:2020-03-10 来源:局级 文字: 图片: 编辑:lky 点击:

成立背景: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由致力于核桃产业的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共同发起成立的,以核桃产业发展需求和各方共同利益为基础,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融产、学、研为一体的产业科技创新合作组织。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的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规范标准、行业自律、协同创新、引领发展”的原则,倡导“资源共享,协同合作,推动创新,共赢共荣”的理念,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我国核桃产业的整体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

创新目标: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以推动核桃产业健康发展和振兴乡村建设的社会效能为目标,具体包括:为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核桃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理论依据;以高新科技带动产业技术升级,实现全产业链中各环节的技术对接,促进核桃产业链增值;建立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推动产业标准化,对各技术组合进行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综合评价。

重点任务: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当前的主要任务:一是以核桃产业科技创新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集成和共享技术创新资源,分工合作开展技术攻关,突破产业发展需求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建立并完善核桃产业科技创新体系。二是凝聚和培育科技人才,为产业升级提供人才支撑。三是加强加盟企业、科研院校的合作交流,整合技术、人员、信息、仪器设备等资源,构建资源共享和共性技术平台,加速技术的推广和产业化,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四是完善核桃产业技术标准,提高核桃的综合效益,寻求产业增值点,延长产业链,提升核桃产业的综合竞争能力。五是组织表彰、奖励优秀科技项目,优秀企业、优秀品牌等。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