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委员会
孙国吉
全国荒漠化防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65)
荒漠化所
时间:2020-02-22 来源:局级 文字: 图片: 编辑:lky 点击:

全国防沙治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依托中国林科院(荒漠化研究所),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单位领导/管理,从事主要负责防沙治沙的术语、基础、技术、方法以及管理领域的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

为适应全国生态保护和林业建设的需要,更好地开展防沙治沙专业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充分发挥国内有关专家的作用,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全国防沙治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08年4月正式成立。全国防沙治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防沙治沙标委会)编号为SAC/TC365,英文名称为National Technical Committee 365 on the Desert 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 Standardiz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

按照《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根据委员组成情况和工作实际需要,防沙治沙标委会从2014年开始启动换届工作。2017年,防沙治沙标委会完成了第二届标委会的组建方案,并得到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批复。第二届标委会由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治沙企业等相关单位的49名委员组成,秘书长:卢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截止到2019年,颁布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17项。组织、参加国际/国内标准化会议10次,多次邀请并组织多个单位和机构的专家参与防沙治沙标准化示范区调研,参与治沙学会学术活动等交流和座谈活动等。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