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
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
时间:2019-12-18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web_lei 点击:

林木种质资源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是遗传多样性和物种多样性的基础,关系到国家的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是国家科技体系建设及科技创新的一项重要保障。多年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林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工作,不断加强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的建设与管理,科学制定保护利用规划,重点加强重要乡土树种、珍贵树种、经济树种、沙生植物、名特花卉的种质资源的收集、保护、研究和利用,为建设我国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和评价利用作出了巨大贡献。目前,我院共有10个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分别是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热带与南亚热带珍贵树种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实验中心亚热带林木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中国林科院沙漠林业实验中心沙棘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中国林科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华北地区代表性植物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山茶、木兰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试验站热带珍贵树种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国家林草局泡桐中心北方主要名优经济树种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绿化树种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滨海抗逆树种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古巴加勒比松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