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技合作奖
国际科技合作奖
时间:2021-08-23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申通-国际处 点击: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简称:国际科技合作奖)是由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级科技奖项,设立于1994年,于1995年正式授奖。设奖目的及宗旨是奖励在与中国科技合作与交流中,为推进科技进步,增进中外科技界合作与友谊,为中国科学技术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外国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和科技管理人员及组织。

  国际科技合作奖的候选人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各总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及其他派出机构等推荐部门负责推荐。国际科技合作奖每年评审一次,不分等级。国家每年为国际科技合作奖的获奖人举行颁奖仪式,由国务院颁发证书,不发奖金,奖项不分等级。

国际科技合作奖每年授奖数额不超过10个。从1995年至2019年,共有128位外国专家2个国际组织(国际水稻研究所、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1个外国组织(美国德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其中由中国林科院提名推荐的2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