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林业科学研究
时间:2018-03-08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undefined

简介:

《林业科学研究》是在1987年的全国报刊整顿中,由林科院的《泡桐》、《亚林科技》、《热林科技》、《资源昆虫》4种刊物合并而成。主办单位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以北京市期刊登记证第978号于1987年8月25日批准,1988年创刊发行。

《林业科学研究》的办刊宗旨是及时反映我国营林科学最新研究成果、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科技动态和信息等。主要内容有:林木种子、育苗造林、森林植物、林木遗传育种、树木生理生化、森林昆虫、资源昆虫、森林病理、林木微生物、森林鸟兽、森林土壤、森林生态、森林经营、森林经理、林业遥感、水土保持、沙漠化防治、林业生物技术及其它新技术、新方法,以及林业发展战略、学科发展趋势、技术政策和策略等 。

《林业科学研究》2002年荣获第二届国家期刊奖提名奖,国家林业局首届林业科技期刊优秀一等奖。2007年评为“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2013年获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绿化基金会等部门共同评选的《第五届关注森林——梁希图书期刊奖》。2014年评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林业科学研究》现已被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技术期刊文摘CSTA数据库(英文版)、清华大学光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生物学文献数据库》、《中国林业科技文献库》、《中国期刊全文库》、《中国科技期刊文献(维普)库》、《中国科技文献(万方)库》等国内检索期刊和文献库列为重要的文献源期刊收录;同时被AJ.VINITI(俄罗斯《文摘杂志》)、CAB(英联邦农业和生物科学文摘)、Scoups(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AGRIS(联合国粮农组织书目)、BA(美国生物学文摘)、ZR(英国《动物学记录》)、美国《剑桥科学文摘社网站:土木工程文摘》(CSA:CEA)、美国《剑桥科学文摘社网站:污染文摘》(CSA:POLLA)、GA《地质文摘》等国外大型数据库和检索性期刊收录。

《林业科学研究》已依托“期刊在线采编系统”,建立完善了专家审稿系统,充实了审稿专家队伍,完善了审稿专家信息,目前已建立了近700名来自于我刊报道范围有关的各领域专家的专家信息库,为提高本刊的学术质量奠定了基础。

《林业科学研究》自2010年起,逐步实现了现、过刊的在线检索,现在可以在本刊网站首页上进行免费检索,可通过论文题名、作者、关键词等检索到本刊自1988年创刊以来所发表的所有论文的信息,包括论文题名、作者、关键词、中英文摘要、参考文献等,同时也可获取PDF格式的全文,为科研人员及时获取本刊文献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林业科学研究》为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内统一刊号:CN11-1221/S,每期定价15.00元,全年定价90.00元。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发代号:80-707.

地址:北京1958信箱中国林科院《林业科学研究》编辑部

邮政编码:100091 电话:(010)62889680 E-mail:lykxyj@caf.ac.cn

投稿请登录:http://www.lykxyj.com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