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世界林业研究
时间:2018-02-27 来源: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undefined

简介:

《世界林业研究》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管、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主办、专门报道世界各国林业的综合性学术类期刊。本刊自1988年创刊以来,始终坚持办刊方针,突出以综述为主、以研究国外林业为主的特点,集介绍世界林业发展战略和方针政策、论述林业各学科发展水平和趋势、报道林业新理论和新技术为一身,为制定我国林业发展战略和方针政策、探索林业发展道路,以及促进林业生产、科研、教育、国际交流和贸易服务。目前,《世界林业研究》已成为一个具有较高学术影响、有自己特色的世界林业研究领域的权威刊物,在制定我国林业发展战略、促进林业科学研究、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和推动林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独特的报道形式和内容赢得了林业部门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肯定,以及众多读者的好评。自1992年起,本刊连续被列为中文核心期刊;2001年入选“中国期刊方阵”,被评为“双效期刊”;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中国农业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

《世界林业研究》办刊宗旨为:跟踪报道世界林业发展趋势与热点,探讨交流世界林业发展道路与规律,系统介绍世界林业学科发展进展与新技术,促进我国林业建设与国际交流。

《世界林业研究》报道范围为:世界各国林业发展战略和方针政策,林业各学科的发展水平和趋势,林业新理论和新技术及其应用。设有“综合述评”、“专题论述”、“各国林业”、“问题探讨”、“一带一路”、“专著述评”、“规划与设计”、“林业动态”和“统计资料”等栏目。

《世界林业研究》建有官方网站(http://www.sjlyyj.com/)和全文数据库。向读者提供自1988年创刊以来所有论文的全文电子版(HTML和PDF格式,最新3期除外)。网站具有作者在线投稿、专家在线审稿、作者在线查询、论文检索和编辑办公等功能,稿件实行全流程网上流转。

《世界林业研究》为双月刊,每单月底出版,大16开,136页。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内统一刊号:CN11-2080/S。每期定价30元,全年180元。邮发代号:80-286。也可向编辑部直接订购。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2号中国林科院科信所《世界林业研究》编辑部(邮编100091)。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