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技术
植被恢复用可降解植生带卷材制造技术
时间:2020-05-13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kxyj 点击:

植被恢复用可降解植生带卷材制造技术

成果简介:

本成果能过用可降解网格材料、植生带用胶粘剂、可降解植生带坯料成型工艺、草种植入等关键材料与工艺技术研究,完成了高木纤维含量的复合材料的无纺织气流成型铺装技术、网衬材料的选择及其板坯针刺复合技术。

植被恢复用可降解复合植生带卷材是由高木纤维(或农林纤维材料)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卷材,是一种是用于植被恢复和抗水土流失等生态护坡技术的植被修复用植生带基材。通过技术引进和创新,本成果通过针刺起到增加卷材强度的作用,而省去国外技术采用胶粘剂胶合的繁锁工艺,将产品用于低坡度的应用现场,可以节约成本。本成果制造的复合植生卷材可以通过调节工艺达到调节植生带卷材密度(250650g/cm3),以适应用于不同的应用场合;复合植生卷材中木纤维等天然植物纤维的含量可以达到85%以上,所用材料全部可降解。

本成果于201238-9日由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组织了项目验收,并认定植被恢复用可降解植生带卷材制造技术成果。

市场前景:

本成果适合在我国各省市植被恢复时的推广示范。

本成果技术为绿化用植生带卷材制造技术,设备投资较小,以年产50m2计,设备投资约为150万元,适合于中小企业投资,也适合根据产品应用区域建生产线。另外,随着国家和人们对环保的重视,大量坡地及裸露地面进行植被恢复,该材料的应用前景将非常好。

联系方式:

通讯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

联系人:郭文静

联系电话:62889421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