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技术
节能隔声型预制木结构外墙制造技术
时间:2020-05-13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kxyj 点击:

节能隔声型预制木结构外墙制造技术

成果简介:

本成果开展了节能隔声型木结构外墙体制造技术的研究,通过外挂板与木质结构板之间的外保温层、以及木质结构板与防火石膏板之间的内保温层的设置,形成双重保温系统,可大大降低墙体的导热系数,解决现有技术中因规格材厚度和材料高传热系数带来的缺陷,同时还可以加大声音传递损失,从而达到保温节能、隔音等功效。

本成果在保温层内填充的保温材料填满外挂板与木质结构板之间的外保温层、以及木质结构板与防火石膏板之间的内保温层。保温材料(保温板)靠近木质结构板的方向填充并使该保温材料(保温板)与防火石膏板之间留有一定厚度的空气层,该空气层的结构设计将不仅可以降低导热系数,提高隔声性能,同时还可以方便墙体内线路或管路的穿行。本成果制造的木结构外墙体,墙体结构传热系数低于0.4 W/(m^2·K),隔声性能达到国家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二级(45dB)以上,具有良好的保温节能、隔音等功能的同时,还可具有防潮、防火等优点;且结构简单,容易生产制造,可预制,重量轻,搬运不会变形,便于施工。

20123月通过国家林业局部门成果认定。

市场前景:

本成果适合在多层多户或者有特殊功能的建筑中推广示范。

本成果制造的墙体结构可适合用于多层多户或者有特殊功能(例如医院、学校、图书馆等有特殊要求)的木结构建筑中,也可以广泛应用于混合建筑或中高层建筑中的围护结构,应用领域广泛。另外,制造木结构外墙体的主要材料还可来自于小径材、木材加工剩余物和竹材,可提高木材的利用率,降低制造成本。

联系方式:

通讯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东小府1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联系人:任海青,周海宾

联系电话:010-62889460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