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协同创新中心
叶智
长三角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1-07-08 来源:局级 文字: 图片: 编辑:tjpt 点击:

为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对标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求,为绿色美丽长三角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2020年6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依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成立“长三角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中心”以“建设绿色美丽长三角”为引领,以“协同创新、绿色共保、交叉融合、同频共振”为原则,统筹“科研院所—高校—政府—企事业”的科技创新资源,形成行业部门、科研单位、社会团体等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的协同创新模式,突破区域生态保护与恢复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瓶颈,转移、转化先进实用技术成果,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生态监测、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科技创新共同体,为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

“中心”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牵头,长三角区域从事林业和生态保护相关研究的科研、教学、企业、协会等单位为主要成员,搭建跨区划、跨部门、跨行业的生态保护修复协同创新平台。“中心”依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管理,秘书处设在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是相对独立、自主运行的“非法人制”实体机构。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采用“中心理事会→中心主任→管理委员会”三级组织管理体制。“中心”科研工作实行科学咨询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采用“专家咨询委员会→首席科学家→创新团队”的组织管理模式,设置重要生态空间优化、自然保护地、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森林城市群与人居环境、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智慧生态等7个创新团队。

主 任: 叶 智

副主任:储富祥 张金池 汪阳东(常务)

秘书长:吴统贵

副秘书长:蒋雪松 秦 华 潘士华 章 健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