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高地
储富祥
林产化学与材料国际创新高地
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南京林业大学
时间:2020-10-23 来源:局级 文字: 图片: 编辑:tjpt 点击:

2019年1月,江苏省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签署《江苏省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共建“林产化学与材料国际创新高地”的协议》,决定依托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和南京林业大学共建“林产化学与材料国际创新高地”,2019年2月在南京正式启动并举行揭牌仪式。林产化学与材料国际创新高地将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准确把握新时代林产科技发展方向,瞄准全球林产工业发展大势构筑先发优势,推动开放创新,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林产工业硅谷”。

建设目标:聚焦我国林产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需求,以源头创新为驱动,夯实林业资源高效利用理论基础,突破一批产业重大关键技术,产出一批国际一流成果,建设成为世界林产化学与材料领域原创技术的策源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高端人才集聚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社会服务的高地。

主要任务:紧扣“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两大主题,以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按照“资源利用全质化、转化技术高效化、生产过程绿色化、多元产品联产化、终端产品高值化”的思路,打造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生物质绿色化学转化、生物质生物化学转化、林产天然产物化学、纤维素化学与材料、生物质先进功能材料、木质新材料绿色制造等7个国际一流创新平台,引领林产工业创新驱动发展,为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科技支撑。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