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线下线上相结合 学习防控两不误
科信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0-02-20 来源:科信所 文字:张金晓 图片:刘诸頔 编辑:songp 点击:

2月20日,科信所党委通过线上视频与线下会议结合的形式,开展2020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王彪主持。



会上,王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注重理论学习,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及时学习传达重要文件精神、组织学习和交流,做到全员覆盖,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科信所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证。他要求,全所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所长王登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有关安排部署。他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信所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所上下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有序展开。针对下一步科信所疫情防控工作,王登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各项要求;二是认真执行北京市和我院有关返京人员管理规定,严格落实报告、登记和居家隔离制度;三是自觉遵守京区大院、情报大楼出入证和体温监测制度,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四是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五是在居家办公期间,科研人员要克服困难,抓紧推进各项业务工作,人教处和导师要加强线上指导交流,确保研究生如期完成毕业论文。

为保证学习效果,所党群工作部还将有关学习材料进行汇编,以电子版形式发给大家,方便大家会前预习、会后复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交流,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保障了疫情防控安全,同时也提高了效率,保证了党员教育的经常性、理论学习的长效性,切实为疫情防控期间科信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政治引领和思想保障。

科信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其中在岗上班人员和住在京区大院人员参加现场学习,住在院外网上办公的人员通过视频参加学习。(文:张金晓/科信所,图:刘诸頔/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