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热林中心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9-08-20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5日—15日,热林中心党委书记田祖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贾宏炎和副主任孙文胜分别带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分两批赴湘江战役发生地广西灌阳县、兴安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青山肃立、绿水长歌。在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全体人员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切缅怀在新圩阻击战中壮烈牺牲的红军指战员,祭奠烈士英魂、寄托无限哀思。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肃穆伫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进行庄严宣誓,把入党初心写进灵魂深处。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灌阳县新圩阻击战陈列馆、战地救护所,兴安县红军堂革命旧址、界首渡江码头、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悉心聆听湘江战役期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生动再现了血战湘江的历史画卷,深刻展现了红军将士坚定的革命信仰和“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 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85年前发生在桂北大地上历时7天的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中央红军突破国民党军第四道封锁线,为伟大长征的最终胜利打通了前进道路。


  田祖为说,对革命历史最郑重的纪念,就是不忘初心;对革命精神最重要的弘扬,就是牢记使命,要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化作担当,从革命传统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推动工作上来。他强调,中心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绝对忠诚,强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强化“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担当,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始终保持滴水穿石、驰而不息的韧劲,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挂职青年党员代表谈了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谋幸福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是一次难忘的“补钙”之行、铸魂之行,思想政治真正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以无我的境界、有我的担当履职尽责,积极投身于世界一流林业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建设之中,为推进林业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期间,还专题组织到广西灵川县江头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现场教育,中心党委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在党纪党规面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此次活动按照院分党组重要活动“一活动两组织”的形式开展,热林中心党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64人参加活动。(文:牛长海/热林中心  图:孙冬婧、潘祎/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