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家谈
刘世荣:补短板、强优势、重创新,攀登林草科技高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七)
时间:2020-09-23 来源: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刘世荣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院长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也面临着严峻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我们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勇于探索、大胆创新、攻坚克难,不断攀登科学的高峰,产出更多原始创新成果,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林草科技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林草行业的科技工作者,我们既要把基础研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独创独有上多下功夫,补短板、强优势,努力实现原始创新;同时,又要聚焦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林草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瓶颈问题,取得重大关键技术的突破。

当今林草事业发展迎来的历史上最好机遇期,林草事业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日益突显。我们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敢于献身、勇于担当,以坚忍不拔的决心和持之以恒的壮志,攀登林草科技高峰,为我国林草事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