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家谈
陈帅飞:致力于研究并回答人工林病害防控的“卡脖子”问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十)
时间:2020-09-25 来源: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陈帅飞 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森林健康研究室主任 国家林草局林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科研自豪感和对科研的信心。未来,我们将抓住目前难得的“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的发展机遇,继续弘扬我们团队所践行的“爱国敬业、求真求实、坚持不懈、团结协作”的科学精神。面向国家需求,致力于研究并回答人工林病害防控的“卡脖子”问题:病原菌的遗传演化与致病力分化机制、病害成灾机制、抗病林木遗传材料选育技术等。加强目前我们牵头的科技部中国-南非林业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加强森林保护创新人才的培养。集中优势资源,加快科技创新,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未来三年内实现在林木重要病原菌遗传演化研究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未来五年内实现在人工林抗病机理研究方面居于国内领先地位,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通过基础研究的不断积累,指导选育抗病林木遗传材料,满足国家需求。



为您推荐